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人人都要有第二把刷子

經過第一份工作辭職,在家苦蹲三個月,苦哈哈沒收入,
最近又步入職場的我來說,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人人都要有第二把刷子....的這件事..



如果說會日文,日文本科系的學生
又有五年業務工作經歷,在職場上只能淪為被公司選擇
而不是選擇公司的話...

那我想我確實有需要再培養自己第二/第三甚至是第四專長
以日文來說,這是我第一把刷子


當然這些刷子必須有辦法為我帶進長期的獲利才行
我想暫時設定為
                                                                           

  1. 投資理財                                     自學


  2. 日文教學&部落格寫手      使用部落格敎日文


  3. 專案管理                                     考PMP證照


  4.  ?? 思考中                                    考慮進修   



當我這4把刷子都足夠時,
我想也就是我可以再次離開職場的時候

畢竟代理商業務不是人做的,是給狗做的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