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17年工作筆記本:NOLTY能率手帳 Ecri A5①周間手帳(左周曆右橫條筆記格式)

  大家好,已經很久沒在此發文了,在開始進入今天主題時,要先跟各位說明一下我的工作,
我是一個專案經理,也就是俗稱的PM,工作範圍跟內容都非常繁雜
小從客戶端接洽/開發案件規格討論/樣品提供/試產樣品跟量產品日期規劃/報價/樣品問題點的對應等等,都是在我的對應範圍,可想而知工作量的龐大


因此一本好用的筆記本對我而言是猶如一個好的夥伴一樣可以時時提醒我工作上的進度跟必須要處理的大大小小事情,在以往我是把筆記本分為工作用跟私人生活用的二刀流派

2016年所使用的工作用筆記本是沿用以往所使用的FILOFAX A5萬用手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參考以下連結
Filofax---Finchley Personal Organiser (A5)

好了,廢話一堆也該進入正題了

2017年所要使用的工作用筆記本,
目前規劃是使用NOLTY能率手帳 Ecri A5①周間手帳(左周曆右橫條筆記格式)







































由原先的萬用手冊改為傳統的手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萬用手冊好用歸好用,
但是遇到要出差或是海外拜訪客戶時,還是非常大的一個重量上的負擔,其他的部分
倒是很滿意

這次剛好到日本拜訪客戶時,趁空檔到日本的書局晃了一下,發現了上述這本筆記本,
且是我逛到的書局裡面銷售排行第一的手帳,所以在仔細翻閱後,決定要在2017年改
採用這本手帳

內頁特色:

2017年整頁年曆












































直式年曆











































月曆:1月2頁,當日有橫線可分為3段,剛好對應到早中晚時段




周曆:1周2頁,左頁一周行事曆,右頁橫條筆記本


左頁:一天以30分鐘為間隔,由8點到24點為止,雖然不是24小時制,但我想夠工作用了

右頁:右上方有當月份跟下月份的縮小圖示,且把當周特別框起來,方便辨識處於哪個時間帶










































除了年曆/月曆/周曆之外,另外一個重要的是另外附上可以做筆記用的橫條
頁面共77頁,一整年下來應該是可以應付開會所需記錄的大小事情了









































除了橫條直線頁面77頁外,還有方格頁面5頁








 最後,還有日本地下鐵的線路圖,我就只照一張照片當代表了








































最後面一頁是個人資訊頁面


















































附上書籤繩2條




左側封套可以插入卡片,名片,便利貼之類的小物










































右側封套有筆插跟可插入卡片的位置






































側邊還有每個月份的特殊記號,方便查找








































另外,因為我有跌入鋼筆坑~~><~~,
所以不免俗的小小測試了一下紙張吸墨水跟背面紙張透墨的程度

正面照







































背面照:









































整體來說,書寫時會帶有滑順感,紙張有特別設計可以給鋼筆使用,
以這樣子的背面透墨的程度,除了螢光筆因為顏色而不是透墨的原因
背面看起來稍稍明顯之外,我是覺得可以接受的


還有以仿皮質的外皮來說,很簡潔也很有質感,很適合拿來工作上使用







































2017年就要靠你陪我一起打拼了


另外,因為是在日本的書店買的,特別附上網路可購通路,僅供參考

日本當地直購價:1,660日圓

日本亞馬遜網購連結  日本網站買還要加上運費ㄡ!!

國內的話:可以問問一分之一或是明進文房具

這次的分享就到此為止啦!!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