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開除老闆1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日商公司貿易代理商,
職稱是業務主任,工作經歷:5年
歷經的老闆從50歲的日本人到30歲的日本人到最後30多歲的台灣人

第一位老闆講話機車,對報告龜毛,沒有邏輯的話就會被開槍
每天都抱著不爽跟不願意的心情上班,歷時一年,龜毛老闆被調回日本
老實說我也鬆了一口氣

第二位老闆,跟我年齡相當,溝通起來也還ok,但是極沒有肩膀
可以馬上將制定討論出來的策略翻盤,做事情沒有方向
甚麼都想做,卻甚麼都做不到,業務淪為他打報告時的工具
也就是間諜.歷時2年半.
後來因為公司政策,老闆改為在台北的資深業務課長

第三位老闆是工作狂,對任何事都不放心,對任何小細節都追究
一點也不重視專業,只會對公司高層日本人逢迎拍馬
對底下的業務假傳聖旨,一切以他的意見為意見,出事了
就叫底下的業務出頭擋子彈.甚至還跟客戶說底下的業務
也就是在下本人我的壞話.在此狀況下歷時一年半.
敝人在下我決定憤而出走.離開"呆"了五年的公司.

沒有留言: